“五个一百”弘扬正能量,接续奋斗的青春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宫宏宇 编辑:付勇钧 2021-07-25 13:05:02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征程。近日,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在北京启动。除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本次评选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激发起网络空间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过去一年,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正能量人物在网络上“走红”,其中不乏年轻的面孔。他们中有考出676高分却选择“冷门”考古专业的留守女孩钟芳荣;有双腿残疾但不懈拼搏的“凳子姑娘”黄欢;还有倒在塌方中的百色扶贫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

“真正有价值的人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带着一颗悲悯的心,为社会创造更多的正能量,为更多的人创造幸福。”放弃华尔街高薪工作回国开养老院的哈佛硕士陈思如是说。

这些青年人在互联网平台上“走红”,不仅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更重塑着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永不言弃的青年面貌,彰显着互联网平台上正能量代际之间的传承与接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内心纯粹的目标和义无反顾的行动,在和平年代以不凡的勇气实践着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民族奋进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今年以来,缅怀先烈、致敬历史的文章、评论、视频、直播等在网络平台火热传播,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理想信念通过各种新形式在新一代青年人心中落地生根。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加强青年人的精神文明建设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和形形色色的外国潮流,顺应网络时代发展,讲好正能量新时代故事,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形象,是引领文化思潮、坚定人民理想信仰、建设网络精神文明的重要途径。

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来自同龄人的正能量声音、故事正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指路灯塔”,引领着青年的前进方向。“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已走过五届,数千个作品和榜样记录下了众多充满正能量青年的事迹。这些事迹不仅是对历史的记录,更激励着无数奋进新征程的中国人。(完)

报名链接: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原标题:“五个一百”弘扬正能量,接续奋斗的青春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