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人民为中心 真招实招加快民生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1-07-25 20:14:29

内容提要:天津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实施一系列为民惠民的举措,实际效果在上半年不断显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实施一系列为民惠民的举措,实际效果在上半年不断显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20.65万人,同比增加5.4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9%。同时,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625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4.2%。得益于高标准农田的改造,水质持续改善,今年6月底,静海区顺民屯村迎来了小麦丰收,1000多亩地产量增加了将近30%。

看到了实惠,村民也更有信心。村里决定将试种的水稻面积扩大到650亩,丰收后,每亩收入还能再增长一倍多。

居民收入增加的同时,天津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54.2%,教育支出增长7.5%,卫生健康支出增长2.3%。

今年,天津计划新增养老服务中心点位100个,截至目前,一半以上已经建设完成。5月份,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就新建起了一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区两级财政每年给予12万元的补贴。开展社会化运营后,这里将增加用餐、理疗、康复护理等多项上门服务。7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可以辐射周边一万三千多户居民。

新建养老中心的同时,各区也在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河西区在日间照料基础上,增加短期照护托养服务;河东区升级老人家食堂,实现明厨亮灶;西青区新建养老护理员培训中心。此外,今年上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都在加快建设。新建10条城市市政道路正在施工;提升改造农村公路80公里、桥梁12座,主体已完工;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2条;新建5家标准化菜市场,70个品牌连锁便利店;130个社区健身园正在抓紧施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