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民 服务于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江珊 曹学仲 张卓新 编辑:张麒麟 2021-07-25 20:30:43

内容提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和行业发展,做好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和行业发展,做好服务。

蓟州区是全市蘑菇的主产区,仅出头岭镇的种植面积就超过6千亩,但由于品种陈旧,加上缺乏技术,种植户的收入一直不稳定。市农委帮村民对接到了蘑菇种植专家——市人大代表、天津农学院教授班立桐,为了解决大家种植上的难题,班立桐利用工作之余,带着科研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帮村民引进新品种。最近正值蘑菇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产量,班立桐每周都到村里培训,手把手教种植户种植技术。眼下,大棚里的新品种“架子菇”长势喜人。

在天津,有一二级河道、沟渠7000多条,助力水环境监测,市人大代表、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魏建仓,发挥自身特长,带领研发团队先后针对本市河流特点,进行了十多项新技术的开发。针对眼下正在推进的海河防污工作,魏建仓团队对监测设备进行了再升级,运用新的AI算法,能更清晰、更精准地拍到污水源头,并测算出污水扩散的面积和速度。

根据相关规定,从今年5月起,凡是载重、速度、车辆大小等条件超过国家标准的超标电动二轮车,将禁止上路行驶。在走访中,市人大代表刘智了解到,目前全市245万辆在册登记的二轮电动车中,超标车辆占比不小。对于在政策出台前刚刚买车的市民来说,再换新车压力有些大,大家希望可以延缓新规执行时间。为民办实事,刘智联合其他8名市人大代表,经过调研论证,建议设立政策过渡期,最终被采纳。同时,刘智也在积极协调社区,向居民普及、宣传相关政策,劝导居民及时更换车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