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加大招商力度 打造意风区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1-07-26 15:26:00

内容提要:近年来,河北区不断优化完善功能布局,科学规划产业定位,积极打造特色园区楼宇,提高产业载体承接能力,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集约节约上用气力、在质量效益上见成效。以意风区为核心,充分利用京津城际高铁站毗邻意风区等各项优势,延展打造1.55平方公里大意风区,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桥头堡”和全市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新引擎”,全力打造全市知名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紧邻铁路天津站,还有意大利风情区等历史风貌街区,拥有很好的区位优势,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还介绍,企业将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和关键核心技术,通过进一步整合国际国内优质产业资源,助力河北区建设天津市智慧科技的创新高地和信创产业集聚的先锋城区。

通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河北区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吸引了天津区域总部,国网津电智慧、中建轨道电气化、中关村智造大街、淘宝大学、中科院中科高新投资、国电投中电联盛、中国国药联合工程、哈啰单车北方结算中心、德云社重点项目以最快的速度相继落户河北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河北区正以开放的胸怀拥抱未来。”河北区副区长刘惠杰说。

近年来,河北区不断优化完善功能布局,科学规划产业定位,积极打造特色园区楼宇,提高产业载体承接能力,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集约节约上用气力、在质量效益上见成效。以意风区为核心,充分利用京津城际高铁站毗邻意风区等各项优势,延展打造1.55平方公里大意风区,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桥头堡”和全市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新引擎”,全力打造全市知名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在此基础上,促进意风区龙头增长极“一极”和海河、新开河“两带”区域楼宇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重点聚焦科技型企业,组织参加融洽会,开展“津英汇”品牌特色活动,促进创新要素融合聚集。

河北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不动摇,竭尽全力抓招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破难题、闯难关。今年年初,制定印发《河北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智慧政企服务平台”,推动政策一网通查、项目一键申报、事项一网通办,在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等关键环节上升级加力,招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落户,集聚区域发展新动能。

2020年8月以来,意风区范围内新引进优质项目96个,计划投资额174亿元,累计聚集区内23%的规模以上企业和25%的税收百强企业,今年一季度意风区内留区税收同比增长565%。(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