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 办好百姓最急最忧最盼身边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河东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1-07-29 08:56:53

内容提要:7月2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赵晓呼教授在河东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7月2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赵晓呼教授在河东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赵晓呼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的成功之道和基本经验”“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四个层面,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释。

  来自河东区各部门和街道的党员干部分别以现场和视频方式聆听了报告。

  唐家口街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鹏表示:“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创造的一个个辉煌成就,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我们更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作为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向群众汇报,以更饱满的热情办好百姓最急最忧最盼身边事。”

  在互动现场,青年干部胡现鹏提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在学史力行中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你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当代青年的心声。”赵晓呼回应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极大激发了每一位中国青年的爱党爱国之情。你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中接续拼搏,练就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软实力与硬本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奋斗的优异成绩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