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让学习热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市政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孙畅 2021-07-30 07:56:44

内容提要:座谈研讨、委员讲堂进社区、走访调研……连日来,市政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史+”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座谈研讨、委员讲堂进社区、走访调研……连日来,市政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史+”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史+理论”,让学习“热起来”

  日前,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共庆建党百年、共叙合作初心、共话美好未来。12位各族各界人士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的思想感悟。这是一次全市政协系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

  “作为港区政协委员,要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提高履职本领,更好发挥两个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加大宣讲力度,不懈推进香港国安法深入实施;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支持至关重要的三个选举;坚持媒体发声,更好引导营造有利社会舆论环境;投入更大力量,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少年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大湾区建设、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努力。”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表示。

  “党史+体验”,让学习“动起来”

  日前,在市政协新城社区联络站,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为界别代表人士和基层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市政协创新委员讲堂形式,将讲堂地点从机关搬到社区,将受众面从委员扩大到基层群众的一次探索。

  感人的党史故事、惠及百姓的改革举措、接地气的互动交流,让与会界别代表人士和基层群众受益匪浅。“从一个个发人深省的事例中,让我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重温昔日革命历程、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读书收获……日前,市政协在组织委员集体参观学习“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后,举办了“回望百年路·奋进‘十四五’”市政协委员读书交流会,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思想洗礼。“我们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工作的过硬本领,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史+服务”,让学习“实起来”

  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委员实地查看我市高招、中招录取现场情况,围绕我市考试招生工作的焦点问题建言献策;在津南区葛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市政协组织农业界委员围绕“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主题开展知情视察……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聚焦事关“十四五”时期天津发展的关键问题和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关心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融会贯通汲营养,学思践悟求实效。当前,从社区到村庄,从机关单位到项目建设现场,一场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回应社会关切的走访调研在这里展开,送政策、出点子、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将在市委领导下,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高质量的建言资政,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政协委员们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