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哈尔·努尔太:把忠诚报国作为毕生追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常森 编辑:张麒麟 2021-07-31 20:38:00

内容提要:2017年,阿斯哈尔·努尔太与南开大学其他7名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今年毕业的他,选择二次入伍,把忠诚报国作为毕生追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阿斯哈尔·努尔太与南开大学其他7名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今年毕业的他,选择二次入伍,把忠诚报国作为毕生追求。

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就是阿斯哈尔·努尔太,作为携笔从戎的南开八学子中的一员,今年刚刚毕业的他,选择了第二次报名参军入伍。阿斯哈尔·努尔太成长在一个公安家庭,在他还不满两岁时,身为公安干警的父亲因公殉职。

受父亲的影响,从小阿斯哈尔·努尔太就立下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志向。2015年,他考入了南开大学。大二那年,阿斯哈尔·努尔太和南开大学其他7名学子,决定携笔从戎,他们一起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立志献身国防事业的理想信念。很快,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信中说,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此时,阿斯哈尔·努尔太已经在新兵连开始了训练,部队每个季度都要进行一次魔鬼周训练,每次几十个科目,这些科目都是要在超越人体极限下完成,对于新兵来说,挑战巨大。然而,第一次30公里负重行军,阿斯哈尔·努尔太就咬牙跑完了全程。

应声而动,应召而来,在军营里,经过严格的训练,阿斯哈尔·努尔太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2018年,洪水侵袭淮河南岸,他所在的部队接到上级指令,前去抢险救援。当看到第一批名单中没有自己名字,阿斯哈尔·努尔太找到班长,主动请战。

也是在军营里,阿斯哈尔·努尔太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9年,两年兵役期满,虽然回到了校园,但他仍旧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阿斯哈尔·努尔太把报国之志,印在心里,更付诸在行动上,他先后获得第 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首届“青年创优能手”和“最美大学生”称号。他的经历也激励着更多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响应国家需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今年毕业的阿斯哈尔·努尔太,拒绝了多家央企的就业邀请,一心想要回到部队。七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根据全军统一部署和有关政策规定,今年首次从“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毕业生中直招军官,这让阿斯哈尔·努尔太的信念更加坚定,他选择第二次报名参军入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