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觉悟社纪念馆 用好红色资源 从党史中汲取担当奋进力量 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8-03 08:03:00

内容提要: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觉悟社纪念馆集体参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在天津的革命斗争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担当奋进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觉悟社纪念馆集体参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在天津的革命斗争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担当奋进力量。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经过近期提升改造,新文物占比近50%。市领导同志观看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和“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展览,并来到纪念馆西花厅参观了专题陈列展区,深情回顾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切感受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伟大情怀和优良家风。

觉悟社是在五四运动高潮中由周恩来、马骏、刘清扬、郭隆真、邓颖超等青年学生发起成立的,是天津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进步社团。纪念馆一件件历史文献、一个个场景复原,展示了觉悟社成员进行革命活动的斗争经历。市领导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共同回顾五四运动的激情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年代进步青年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李鸿忠指出,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觉悟社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和峥嵘岁月,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党性实践教育课,让我们在精神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洗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担当奋进的力量。

李鸿忠强调,天津是一座具有丰富红色资源的城市。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青年时代在天津求学,苦苦探求救国救民真理和道路,并从此走上革命之路。特别是作为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严把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坚守底线、心存戒惧、廉洁用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优良家风。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根植于人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成效上,始终保持革命者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奋力谱写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篇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