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永向党 ──武清区“高原老兵联艺队”化身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李松达 2021-08-03 09:45:56

内容提要:民乐合奏《雄伟的井冈山》、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快板《长征》、舞蹈《过雪山草地》等十余个节目精彩上演,讲述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天津北方网讯:民乐合奏《雄伟的井冈山》、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快板《长征》、舞蹈《过雪山草地》等十余个节目精彩上演,讲述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8月1日,一场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在武清区大良镇双树村举行。演出人员都是平均年龄66岁的退伍老兵,他们统一身穿迷彩服,满怀深情地为当地群众讲革命故事、演唱红色歌曲,赢得交口称赞。这支表演队就是武清区“高原老兵联艺队”,他们化身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用文艺表演方式,歌颂亲爱的党。

上世纪70年代初,“高原老兵联艺队”老兵队员们,在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高寒缺氧的青海果洛军分区服役,5年军旅生活,锤炼了他们坚毅果敢、顽强奋进的品质,多人获得嘉奖和三等功等荣誉称号,1977年前后相继退伍还乡。

为建设好家乡,2016年,多名退伍青海骑兵成立了公益服务团队──“高原老兵义务环保队”,负责武清区大良镇域主干道路、河道、运河堤坝、敬老院的公共卫生及防火工作。他们制定章程规范、划分班组区块、明确责任分工,激发了投入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在引导文明祭扫、预防安全隐患等方面成效明显,受到一致好评。

2020年8月,武清区“高原老兵联艺队”在大良镇成立,队员36人,其中高原老兵19人,党员数超过三分之二。为促进“高原老兵联艺队”健康成长,武清区委组织部划拨党费作为活动经费,区信访办提供办公家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区文旅局捐赠板胡、二胡、月琴等演出乐器,区文化馆及镇文化站提供艺术指导,大良镇党委提供双树文化礼堂等两处排练场地等,多方协力解决老兵后顾之忧。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原老兵联艺队”采用文艺形式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群众反响强烈。他们先后走进大良镇敬老院、双树村、双树小学、蒙辛庄村、河北屯镇东楼村、津北森林公园,开展了多次演出活动,每场活动都吸引数百人现场观看,参加的“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主题宣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虽然“高原老兵联艺队”队员们年龄大了,但老兵们一颗红心永向党,克服各种困难,常年坚持演出,共排演了《过雪山草地》等30多个节目。为打造文艺精品节目,他们不断丰富表现形式,又增加了快板书、相声、京东大鼓等节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