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碰触心灵 大沽口海事局开设船舶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1-08-03 15:50:25

内容提要:为更加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进海事管理机构与港航企业的沟通联系,共同为港口经济发展贡献力量。8月2日,天津大沽口海事局依托临港区域党建联盟,组织4家港航企业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干部开设船舶课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更加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进海事管理机构与港航企业的沟通联系,共同为港口经济发展贡献力量8月2日,天津大沽口海事局依托临港区域党建联盟,组织4家港航企业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干部开设船舶课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船舶课堂形式新颖在靠泊天津港大沽口港区威豪码头的“连安湖”轮上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港航企业分别有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一公司船舶分公司、海洋石油(洋浦)船务有限公司以及天津临港威而豪石化码头有限公司。

课堂上,首先由大沽口海事局政委文殿元同志做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和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及其启示等方面,与会代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文殿元同时号召各单位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随后,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相互交流心得和思考感悟。各个港航企业党员干部代表职工围绕内部管理、安全生产和青年同志成长等进行经验分享,在交流过程中与会各方达成了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的共识。

此次船舶课堂,充分发挥了天津临港区域党建联盟的作用,不仅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深化和拓展了海事执法部门与港航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让党史学习教育碰触心灵、走深走实,共同促进临港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