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榜样】传承家国情怀 肩负时代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立群 崔京 编辑:张麒麟 2021-08-04 20:55:00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系列报道,4日来看,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为服务国家战略不懈奋斗。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系列报道,4日来看,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为服务国家战略不懈奋斗。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成立于1921年,有着百年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更是被一代代南开人传承着。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由党委带头,师生们立项了一批重点课题,200多名党员教师分布在不同课题组,在高效催化剂、新能源、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等研究方向,瞄准“世界一流”发力。李伟带领团队攻克的“生物航空煤油”课题,是服务于民用航空业低碳发展需要的。由于研究难度大,这项课题,很多国家尝试后都放弃了。

在实验室,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团队中老党员们不退缩,传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家国情怀,感染了很多年轻学生。

去年,经过稳定性测试,这项课题的关键环节催化剂投入工业化生产,未来,新原料替代航空燃油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降低50%到80%。2019年以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平均每年都有100多位青年学子加入党组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