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河北区既有住宅加装首部电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崔大宁 安志泰 编辑:张麒麟 2021-08-12 20:39:07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河北区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金辉家园的老人们率先享受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河北区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金辉家园的老人们率先享受便利。

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金辉家园,是建成20多年的老小区,425户居民中,超过一半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1号楼1门和2门中,19位老人有14人住在五到七层,上下楼吃力,大家盼着能快点给老楼装个电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河北区将既有住宅加装首部电梯试点,选在这里。加装电梯需要每个住户的签字确认,不过,1号楼的一层到二层,是一家餐饮企业,他们担心加装电梯后,电梯井的位置会挡住进货通道,所以迟迟没在意见征询表上签字。

把好事办好、办实,既要照顾老人的需求,也要考虑餐饮企业的实际情况。企业的后门与后厨相连,不仅是货物进入的主要通道,还是消防通道,街道、社区与施工设计单位反复实地查看,决定把电梯井设置在距离企业后门相对较远的位置,预留出超过两米五的间距,满足进货需求,也确保了消防通道的畅通。

最终,用了一周时间,金辉家园1号楼1门和2门的住户和底商,全部签了字,同意加装电梯。按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案,居民全部签字后,可以开始走审批手续。需要市场监管、应急、住建等多个部门,分别审核要件、现场勘察,出具审核意见,最少需要两个月时间。为了抢抓工期,让老人们在天气转凉前用上电梯,河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各部门集中来金辉家园核实信息,召开联审会议,为电梯加装审批提速

眼下,电梯加装工程已经进入施工准备阶段。施工方发现,1号楼的位置处于小区拐角处,供水、排水等地下管线,在这里汇聚、转弯。而电梯基坑开挖的位置,正是地下管网最密集的区域。确保施工安全,属地街道协调涉及管线切改的几家单位,现场研究施工方案。

最快这个月底,金辉家园的两部电梯将完成加装,投入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