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天津渤化走上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曹希民 编辑:张麒麟 2021-08-14 20:10:06

内容提要: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开辟新天地,展现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开辟新天地,展现新作为。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渤天化工、大沽化工两家公司从人口密集区搬迁到南港工业区,在占地3.05平方公里的新址上,开启全新渤化的建设征程。项目推进之初,“两化”专门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从零开始,重新搭建产业链。

南港项目组,从8个临时党支部中抽调20多名骨干党员,深入调研了60多个有潜力的项目,经过反复论证,形成了66万多字的调研报告,从十几套备选方案中,筛选出7个具有竞争力的上下游一体化项目,一条海洋化工和石油化工相结合的高端绿色石化产业链,搭建完成,技术全面升级。

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干行动。眼下,七套化工装置进入到设备调试的关键阶段,工程部、技术部、设备部200多名党员全都下到一线,面对全新的设备,党员带头,查看资料,在反复调试中摸索经验,总结技巧,大家通过互比互学,不断提升业务技能。

最大限度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项目使用的新工艺全国首创,为了保障项目安全平稳运行,项目组成立上百人的青年党员突击队,对上万个控制回路,一一测试,查找出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包括这个项目在内,现在,9个节能减排项目的施工建设,接近尾声。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5万吨,氮氧化物190吨。锚定“双碳”目标再发力包括海上光伏在内等一批新能源项目,目前已经签署了框架协议。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预计年底建成投产。(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