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心为民 振兴乡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8-16 20:12:14

内容提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天津在社会基层治理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百姓的事办实办好。


天津北方网讯: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天津在社会基层治理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百姓的事办实办好。

白塘口村是津南区辛庄镇中最大的一个村,定向安置房项目总占地面积322.1亩,总建筑面积60.3万平米,解决当地近6000名村民的还迁问题。眼下,为了保证工期,施工单位的党员突击队按照标段和工作类型,建设、查验等多工序并行作业,全力冲刺。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项目建设之初,津南区、辛庄镇,以及白塘口村就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并安排专人进驻现场,随时解决问题。在最近的一次碰头会上,针对施工单位提出夜间施工许可问题,住建、环保等多部门在项目符合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现场完成了施工许可办理。

由于腾迁后村民将暂时分散在津南区各镇上居住,所以在腾迁工作开始之初,发挥党组织轴心作用,白塘口村就将村两委的办公地点设在了与老村一河之隔的地方,方便村民办理相关事宜。同时,借助村两委换届,由村上的150多名党员带头,联合村民代表和留守老村的村民,入户走访、电话问询,持续了解村民在生活中的各种需求,随时解决,保证村子在腾迁过程中,人心不散。

“田二姑”是村民对白塘口村调解委员会主任田景英的昵称。2018年村里启动腾迁工作后,调解室就搬到了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随着还迁房即将交付,白塘口村两委班子也加大走访,摸清每户实际情况,了解选房前还会有哪些顾虑问题。

眼下,白塘口村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村里的老党员带头,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参与环境清整、社区值守等,共同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贡献力量。现在白塘口村两委班子,又在谋划村民搬迁后的就业工作。根据村里人的年龄结构、学历条件和就业意向等,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