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缓解家庭看护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崔京 编辑:张麒麟 2021-08-20 20:53:19

内容提要:这个月,天津推出了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缓解家庭看护难。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月,天津推出了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缓解家庭看护难。

从8月9号开始,市教育两委在中心城区六个区,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时间为十天,从上午8点20到下午5点,学生、家长可以自愿报名参加。河西区上海道小学有近60位学生报名,按照相近的年级分类,组成三个托管班,党员和骨干教师带头参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暑期托管以素质拓展活动为主,学校优先安排了体育健身活动,校内场馆全部开放,篮球、跳绳、开合跳等活动,让孩子们增强体质。

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学校还安排了唱歌、绘画、书法等活动。美术教师丁谊,负责一年级学生的暑期托管,她结合美术绘本,带孩子们开阔眼界,动手制作。

学校还邀请了文化艺术团体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快板、面塑等传统文化。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就在学校的机器人工作室,展示机器人编程互动,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孩子在校的生活也要照顾好,午餐按照学生餐配送标准供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托管学生建立健康台账,早午两次检测体温。截至目前,全市约有7000名学生参加了暑期托管,教育部门将总结试点经验,不断完善托管服务的模式和机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