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用好为民专项资金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曹学仲 编辑:张麒麟 2021-08-22 20:39:38

内容提要:南开区通过街道购买服务的方式,用好为民专项资金,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维修、环境治理等难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通过街道购买服务的方式,用好为民专项资金,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维修、环境治理等难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平定里是1999年建成的老小区由准物业管理,只提供日常扫保等服务,对于楼道灯故障等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无力维修。

要维修这些公共设施,只能居民们分摊费用,大伙儿往往意见不统一,而且出了问题都是现找维修人员,经常造成拖延、不赶趟。

进一步加强旧楼区的长效管理,天津鼓励引入社会化公司实施服务。今年,南开区将800多万旧楼维修资金直接下发到各街道,便于街道直接聘请企业长期服务。向阳路街道工作人员走访了10多家企业,选出收费合理,服务优质的,负责对楼道灯和对讲门等设施的维修。而在调研中,还有居民们希望增加服务事项。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街道重新梳理了全年支出项目,拿出14.4万元,增加了污水井养管的服务。

同时,对辖区54个小区逐一摸排,为1469个无养管污水井建立台账,明确写入协议当中。

截至目前,服务公司已经为包括平定里在内的小区,完成污水井清掏和养护980多次。下一步,作为牵头单位南开区民政部门将通过实地检查、走访群众等形式,加强对服务企业的巡查和评估,服务效果好不好,由社区居民说了算。(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