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新河街道的节水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学兵 编辑:李彤 2021-08-23 20:22:00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滴水是金、节水为津”,天津坚持节水优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水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滴水是金、节水为津”,天津坚持节水优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水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办公楼,2019年10月投入使用,规划设计之初,这栋楼就按照国家一级节能建筑标准来建设,其中节水是重要一项。全楼除了安装总水表外,每层楼还有二级水表,并安排专人进行监看。

新河街道办事处搬入新楼后,成立了节水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用水行为,通过分析全楼用水量,有针对性的启用节水措施。在食堂、厕所、洗漱间、饮水间等用水量大的点位,分别安装节水型器具和感应水龙头。同时加大节水宣传,在办事大厅的电子屏幕,播放接水宣传片;为来办事的居民发放节水倡议书。引导大家在养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习惯。

通过不断探索各项节水办法,新河街道办公楼的年用水量逐年下降,去年全年用水量比上一年节省了1500吨,今年预计还将再减少500吨。在街道的带动下,辖区的社区、幼儿园等,都在加大节水宣传。幼儿园暑期课外活动班,专门请来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节水故事,老师们结合污水净化的小实验,培养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