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 “五个一百”,让真善美之花在网络空间尽情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8-28 17:47:51

内容提要:传播“真”情,展现新风采。随着信息社会不断发展,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主渠道。”五个一百”活动以征集评选展播网络精品为载体,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我们看到,东京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无惧对手、无惧输赢,在赛场上展现顽强拼搏的风采,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最真实的样子。他们是“真”的追求者、传播者、创造者,引起无数网友的共鸣和赞赏。

漫画作者:何悦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在全网掀起热潮,自6月25日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总共征集数量超过12.5万余个。活动以网络为载体,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让真善美在网络空间绽放,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传播“真”情,展现新风采。随着信息社会不断发展,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主渠道。”五个一百”活动以征集评选展播网络精品为载体,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我们看到,东京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无惧对手、无惧输赢,在赛场上展现顽强拼搏的风采,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最真实的样子。他们是“真”的追求者、传播者、创造者,引起无数网友的共鸣和赞赏。

传播“善”举,网聚正能量。把“善”举注入网络空间,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互联网所承载的人间大爱和真情温暖。近期从郑州的暴雨到南京的疫情,每一次都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弦。在自然灾害面前,在疫情防控紧急时刻,从来就不缺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从脚被泡到起皱发白的武警战士到脸上被口罩勒出印迹的医护人员,我们看到了军民鱼水情的动人场景,看到了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一个个善举通过网络迅速传播,网聚起强大正能量,激励带动着更多人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传播“美”好,构建同心圆。从抗洪救灾到抗疫斗争,从脱贫攻坚到科技攻关……处处都有令人动容的正能量事迹,这种能量有温度有情怀,这种能量具有感染力和感召力,这种能量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从网络正能量文字,到网络正能量图片,再到网络正能量榜样,”五个一百”活动在网络空间传播着当代普通劳动者的青春之美、奋斗之美、担当之美,网上网下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构筑同心圆,汇聚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一次评选,就是一次新风采的展现、正能量的汇聚、同心圆的构建,只要我们坚持做真的追求者、善的传播者、美的创造者,每一个好的作品都将是星星之火。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必将把星星之火汇聚成烽火燎原之势,照亮网络空间,指引更多的人同心续写奋进中国新篇章。(牛贝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