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马驰 编辑:张麒麟 2021-08-28 20:33:01

内容提要:天津档案部门充分发挥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档案部门充分发挥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

连日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持续吸引着参观者。“保管好、利用好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天津档案馆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讲解员队伍,翻阅查找大量史实资料,对讲解词进行梳理和细化,讲深、讲透档案背后的故事。

开展一个月以来,大家在讲解中,还在不断丰富讲解内容。文献展中,《狱中八条建议》、“周恩来慰问邢台地震灾区群众的照片”等档案的讲解词,也都再次进行了史料补充,用更多故事和细节打动观众,传递精神力量。

让红色档案世代传承党的初心使命,天津档案馆还充分利用地方党史资源,挖掘档案背后的红色故事,已经制作完成了微视频《天津抗日群英谱》、微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等。目前正在为10月份即将开展的《百年丰碑——天津市红色革命遗址网络展》撰写大纲。工作人员从天津红色革命遗址中精选了10处最有代表性的遗址,作为展览内容,不仅前期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还到外地寻访收集相关人物的史料。(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