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企业退税更便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尹玉财 张峰海 编辑:张麒麟 2021-09-01 20:26:41

内容提要:天津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网上办理系统,让企业少跑腿,降低办税成本。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网上办理系统,让企业少跑腿,降低办税成本。

天津万禹鑫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小微企业,今年,他们多缴纳了一部分企业所得税,可以申请退还,但同时,之前因为资金不足,企业还有部分增值税欠税。按照以往流程,因为涉及不同税种,所以企业如果想用退税去补缴欠税,就需要分别办理。

税务部门在开展年度企业所得税退税核查中发现,像万禹鑫模具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进一步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天津市税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对税务办理系统进行升级,开发了跨税种“智能抵扣”业务,针对一些既有退税、又有历史欠税的纳税人,只需要选择多缴税款抵欠税的业务,系统后台进行手续和相关数据交接转换,实现网上跨税种智能抵扣。

系统信息优化整合之后,税务部门还将退税业务的审核时间压缩至两三个工作日,并建立小微企业汇缴退税清单,主动提示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网上“一键退”“直接退”。同时,税务部门组建“退税核实工作小组”,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辅导服务,逐户确认退税信息。这两天,北辰区税务局就来到万禹鑫模具辅导,向企业解读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天津累计为14708家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业务,退抵税款56亿多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