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光瓶”行动 不定期进行抽检和暗查暗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1-09-08 11:17:12

内容提要:本市近日启动节水“光瓶”行动,以加强瓶装饮用水节约利用为契机,全面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瓶装饮用水浪费现象是节水领域的突出问题,根据估算,全国每年因各种原因浪费的瓶装水达千万瓶以上,并由此引发水资源浪费、塑料污染等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近日启动节水“光瓶”行动,以加强瓶装饮用水节约利用为契机,全面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瓶装饮用水浪费现象是节水领域的突出问题,根据估算,全国每年因各种原因浪费的瓶装水达千万瓶以上,并由此引发水资源浪费、塑料污染等问题。

  天津作为资源型缺水城市,大力开展瓶装水浪费现象治理,从改变人们瓶装水使用习惯入手,全面提高瓶装水利用率,杜绝水资源浪费等问题,也可增进全社会节水、惜水意识,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天津市节水“光瓶”行动针对不同行业制定不同管理措施,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尽量减少瓶装饮用水的使用,鼓励自带水、统一供应热水、提供小瓶装饮用水,减少瓶装水浪费。针对宾馆、酒店、展览场馆等会务承办单位,要求提供瓶装饮用水时应采用小瓶及识别标识,方便参会人员识别本人取用的饮用水,将实施节水“光瓶”行动纳入服务全过程;加强剩余饮用水集中收集回用,最大程度节约用水。针对瓶装水生产企业,推动本市饮用水生产企业加强小瓶饮用水生产,包装上印刷节水宣传标语,引导消费者购买小瓶饮用水;采取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产品,确保制水损耗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做好生产后的尾水回收利用。

  同时,节水“光瓶”行动中,有关部门还将采取两项保障措施。组织“光瓶”行动相关督导检查,对部分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宾馆酒店、展览场馆、饮用水生产企业“光瓶”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定期对宾馆、酒店等会议承办场所进行抽检和暗查暗访,倒逼各单位加大治理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