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洁一线书写不平凡故事──记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保洁队队长谷和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付勇钧 2021-09-11 10:14:48

内容提要:54岁的谷和新,是南市街保洁队队长。黑黑瘦瘦的他不善言辞,说话的时候总是低着头,笑起来眼角的皱纹挤成深深的几道,队里的保洁员都亲切地喊他“老谷”。

天津北方网讯:54岁的谷和新,是南市街保洁队队长。黑黑瘦瘦的他不善言辞,说话的时候总是低着头,笑起来眼角的皱纹挤成深深的几道,队里的保洁员都亲切地喊他“老谷”。

“咱工作上的那点苦和累,不算啥。咱是共产党员,就得有党员的样子!”老谷说话掷地有声。

谷和新19岁从山东庆云县农村来到天津,刚到保洁队时,由于年龄小,干清运垃圾工作非常吃力。但是他没有气馁过,他说,相信只要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踏踏实实地奋斗,就能站稳脚跟、干出成绩。随后,谷和新逐渐地适应了保洁工作,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凭借这份踏实认真,谷和新在南市街保洁队一干就是35年,并收获了诸多市级、区级荣誉──“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外来务工劳动模范”“首届和平区外来务工岗位明星”等。在走上了南市街保洁队队长的管理岗位后,谷和新不满足于工作上的业绩,积极追求思想政治上的进步。2006年,谷和新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要求社区封闭多余进出口。当时正值春节假期,谷和新加班加点,带领队员在两天内将辖区应封堵地区全部封堵完毕。工作之余,谷和新还主动承担起了社区夜间值班工作,每晚8点至早8点,为社区返津人员和小区居民测体温、作登记。他白天忙碌在保洁队里,夜晚到小区出入口值班、巡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由于工作关系,谷和新对负责片区居民的各家情况非常熟悉,他对独居老人、残疾人、有重病人的家庭格外关注,主动上门收垃圾,并与多户困难居民结成帮扶对子。

今年4月,南市街成立了新市民“爱传承”志愿服务队,谷和新加入了队伍,并先后为多位社区“老雷锋”家庭搬运物品,拆装、油漆纱窗,维修上下水道和家庭用品,还自费购买慰问品看望生病的“老雷锋”。他说,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给更多人希望与温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