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百场系列活动“庆丰收 感党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黄建高 编辑:付勇钧 2021-09-11 11:03:48

内容提要: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2021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今年的丰收节活动设计精致、内容丰富、推动有力,系列活动采取“1+N”的模式,“1”指设在静海区的“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N”指各成员单位举办的百场系列活动,时间从9月持续到11月,连接中秋节和国庆节。

天津北方网讯: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2021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今年的丰收节活动设计精致、内容丰富、推动有力,系列活动采取“1+N”的模式,“1”指设在静海区的“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N”指各成员单位举办的百场系列活动,时间从9月持续到11月,连接中秋节和国庆节。

据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介绍,今年的丰收节主会场设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多兴庄园,主要是举办丰收节开幕式和两个展览展示。开幕式包括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歌舞表演、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启动等内容。2个展览展示是指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和“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丰收成果展以展示展销“津农精品”品牌农产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特色农产品为主。“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主要是通过感知民俗、追寻历史、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凸显农耕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积极营造“庆丰收 感党恩”的热烈氛围,充分体现津郊农民丰收喜悦,活跃节庆市场,各涉农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精心筹划组织了百余场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农产品展销、休闲农业观光、百年农村变迁展、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蓟州区策划筹备了多场农产品产销对接、民俗演出、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武清区以“庆百年 话丰收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精选创作型文艺节目,走进农村走进农民共庆丰收;宁河区将举办“小站香杯”优质水稻节本增收大赛和“桃王”争霸赛;宝坻区将开展最贴近农民生活的水乡新米节、手鞠文化节、开心农场偷菜节;滨海新区将举办“皇家枣园第十二届冬枣采摘节;津南区突出“稻米之乡”的特色,将开展第三届稻米节活动;西青区将开展“畅游西青蔬菜采摘和稻谷飘香庆丰收”活动;东丽区将以 “金秋葡萄熟 欢乐庆丰收”为主题举办胡张庄葡萄文化节;北辰区将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北辰农村的变迁大型展览等活动。

市有关部门也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市妇联将以“巾帼庆丰收 铭记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举办趣味运动会、农事技能比拼并将在主会场开展津门“巧厨嫂”厨艺秀活动;市卫健委将在部分丰收节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和咨询;市文旅局将举办第十二届七里海河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庆祝丰收节文艺演出;市民族宗教委将举行少数民族文艺演出和直播带货活动;市文联将组织本市舞蹈工作者赴津南区小站镇,为当地农民舞蹈团进行舞蹈培训,开展交流,共庆丰收;市体育局将开展系列农民体育赛事活动;市文明办将开展“永远跟党走—文明实践看天津”直播活动,围绕丰收节主题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