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制造业企业创新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丹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1-09-11 20:41:34

内容提要:落实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科技局通过政策加服务,为制造业企业的创新保驾护航。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科技局通过政策加服务,为制造业企业的创新保驾护航。

中投(天津)智能管道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制造在供热、石油、化工等领域使用的智能管道。企业最近正在研发一款利用声纳进行预警的新产品。但在实验中发现,如果路面上有大型车辆通过,声呐会受干扰出现错误警报。研发一直没有进展,宝坻区科技局上门服务时了解到这个情况,提出可以用“揭榜挂帅”的办法,企业出题,请高校院所破题。

宝坻区科技局先后联系京津冀三地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帮助企业“求方子”。最终,专攻管道智能监测研究的北京科技大学科研团队揭榜。这个科研团队正好在宝坻建有实验室,方便与企业共享实验数据。

后续的合作研发,急需投入大量资金。市区两级科技局在跟踪服务中发现,企业初步符合“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的条件,而且从今年7月开始,申报领军企业的周期大幅压缩,认定成功的企业很快就能获得资金政策的扶持。科技局成立专门“培育小组”,手把手带着企业,整理申报材料。

8月底,企业成功获评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有了资金的支持,眼下,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的项目已经立项,进入筹备阶段。年底前,企业计划在扩建完成的新厂区里设立产学研基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