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修复保护 七里海湿地生机勃勃 为迎接候鸟做好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堃伟 编辑:李彤 2021-09-20 20:19:39

内容提要:秋日里,静谧的七里海蕴藏着勃勃生机,通过一系列修复保护举措,这片“京津绿肺”得到精心呵护。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秋日里,静谧的七里海蕴藏着勃勃生机,通过一系列修复保护举措,这片“京津绿肺”得到精心呵护。

金秋时节,44.85平方公里的七里海湿地核心区里,苇海荡漾。天气逐渐转凉,保护区的巡护队员们,开始为迎接大规模候鸟的到来做准备了。

80名队员分成三个组,24小时不间断在七里海核心区巡查,观测候鸟迁徙的动向。因为今年雨水比往年大,下汛时间也延长到了9月30号,所以巡护队员们,需要随时观测核心区里的水量。

今年,七里海湿地根据地形地貌特点,打造了1万亩的深水区,扩建了1.6万亩的浅水区。通过科学调控水位形成了浅、中、深三个不同水域,相互连通,给迁徙的候鸟营造良好的觅食补给场所。在春天的迁徙季,经过观测,来到七里海的鸟类,已经增加到了258种。

湿地生态持续好转,物种多样性加快恢复,酸浆、罗布麻、二色补血草、菊芋多种濒危植物,如今已经随处可见。截至目前,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十大工程”,已完成七项,七里海这片“京津绿肺”的生态功能明显提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