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牢记嘱托 让青春在奋斗的坚守中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9-21 20:10:00

内容提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秋假期里,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嘱托,冲锋在前,以实干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秋假期里,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嘱托,冲锋在前,以实干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

今天,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4艘班轮到岗。上午11点半,装载着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的集装箱班轮准时靠泊,码头上,200多名工人早早做好准备,大家要在20个小时内完成装卸任务。

李言,操作管理部副经理,从机车检查、人员调配到卸船操作,全程负责。别看他刚刚30岁出头,可现场指挥调度经验丰富,起吊、下降、旋转、着箱,在李言的指挥下,一套空客大部件卸船动作平稳连贯地完成,平均每件仅需9.3分钟。

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眼下,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的自动化改造,正在加紧进行。这个月底,4台岸桥要完成改造,进入试运行阶段。“80后”小伙李强,虽然还很年轻,但已经是码头的副总经理。中秋假期,他带领的自动化改造创新小组,没有休息,大家研究改造方案,抓紧对设备进行系统调试,确保自动化设备生产能力达到预期目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昨天,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点火发射,托举着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奔向太空。天舟三号的部分部件,就是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生产的。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让研究所的青年人更加振奋。作为国内航天器单机产品主要研制单位,中秋假期,大家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嫦娥七号、天问二号重大航天器关键系统的装配制造。眼下,500多个组件的工艺制造和装配测试,同步进行。戴广永,精密制造中心工艺技术组组长,他带领的青年党员突击队,加紧攻关核心复杂零件的制造,要确保本月底完成所有加工任务。

中秋假期,航空航天、气候气象、石油勘探等数十个领域,近万项计算任务,都在运行中,为这些项目提供服务的就是“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里,运维部、系统部十多名年轻工程师,选择坚守岗位,对计算、存储、网络、基础设施,数十万个点位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眼下,“天河”团队正全力投入到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关键应用研发。趁着假期,平均年龄30岁的研发团队,还在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多家合作单位沟通,进行协同创新攻关,逐步解决应用中的一些“卡脖子”问题,实现超算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