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游园会其乐融融 文旅菜单嗨翻小长假 庆中秋花样多 尊传承重和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隋寅伟 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1-09-22 10:25:45

内容提要: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从居民互动到社区庆典,从文旅活动到走访慰问,本市各区各单位都组织了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正能量,加深市民之间的和谐共融氛围。
图片由雅美里社区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从居民互动到社区庆典,从文旅活动到走访慰问,本市各区各单位都组织了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正能量,加深市民之间的和谐共融氛围。

  社区活动传承文明

  中秋节期间,南开区雅美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与城投物业芳庭雅苑项目共同开展了“圆月当空·缘聚雅美” 中秋游园会活动。活动中,社区居民一起畅谈了中秋节的来历和节日习俗,通过游园会的方式,组织居民参与猜灯谜、套圈、投壶、掷冰壶、制作手工团扇、投球、抽盲盒等活动。居民们放慢脚步,边闯关边收集印章,获得自己心仪的奖品,将社区对居民朋友的祝福带回家中,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为自己的团扇进行填色。社区居民和家人一同享受中秋团圆之日的阖家欢乐,同时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津南区八里台镇举办“浓情中秋月 情聚八里湾”中秋节文艺汇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喜庆的中秋氛围。乐器演奏《花好月圆》、舞蹈《盛世花开》、评剧《两家福》、武术《英雄少年》、歌曲《好日子天天有》、男女二重唱《共筑中国梦》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全方位展现了八里台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居民群众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咸水沽镇育才里社区也在中秋节期间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自制月饼活动。社区志愿者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秋节的传统民俗及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并由社区居民亲自动手制作。

  此外,河东区上杭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上杭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退役军人专场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鲁山道街道蓝山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神工巧匠”手工系列活动。居民们赏析传统中秋诗词、共猜趣味灯谜,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近郊景区“文旅菜单”点燃假期

  西青区的11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让市民在这个假期玩儿得尽兴。

  据了解,西青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金桂飘香 硕果累累”中秋主题知识竞赛和“月明赏花灯,大美家国情”——中秋花灯线上展览活动,让市民和读者了解更多关于中秋节的传统习俗知识。社会山文旅港首届潮玩玩具展,展出复古铁皮玩具、拟真兵人玩具等,并有歌舞演艺、小丑互动秀、亲子互动等。杨柳青古镇内的董家大院青衿集汉服体验馆推出沉浸式汉服文化体验,汉服打卡及“投壶”游戏等都让人过了把“穿越”瘾。2021农民丰收节活动将在辛口镇第六埠村举办,推出融合农耕文化、具有地方习俗特色文艺表演。

  王稳庄镇国家粳稻中心推出亲子科普劳动时间活动,家长带孩子共同体验收割、钓蟹,寓教于乐。生态六埠景区推出秋日游园活动,游客泛舟欣赏秋日百亩荷塘盛景。杨柳青庄园户外拓展体验、古宅惊魂、狂野过山车以及儿童游乐等项目开放,同时还可烧烤、露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