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全市举行丰富活动 庆祝丰收喜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09-23 20:15:53

内容提要:春种秋收,春华秋实。23日,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感党恩”,天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累累硕果,一幅产业兴、村民富、环境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天津北方网讯:春种秋收,春华秋实。23日,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感党恩”,天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累累硕果,一幅产业兴、村民富、环境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今天,静海区多兴庄园,《在希望的田野上》曲声悠扬,四党口中村村民们自排自导自演,庆祝丰收节,他们欢庆的丰收果实,就是手中奏响的乐器。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牢记嘱托,天津坚持“特色产业规模化、规模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四党口中村是远近闻名的“乐器村”,30多家企业,每年生产的成品铜管乐器可达40多万套,80%的产品出口海外。渐渐地,村里不满足只给国际大品牌代工了,村里将重点放在提升产品品质上,他们主动邀请来专业院团的音乐大师一起合作,增加产品附加值,打响自己的品牌。

如今,四党口中村乐器厂的年产值达到了3亿元。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天津连续启动了两轮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帮助村子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静海区北二堡村人口少,耕地面积少,很难发展规模化的种养殖业。在结对帮扶中,帮扶组利用村子紧邻运河的区位优势,帮助村里发展旅游。在驻村帮扶组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北二堡村投入资金近80万元种植花草苗木、改造码头、搭建亲水平台、拓宽入村道路……通过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村里有了发展乡村游的基础。

借助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北二堡村打造以旅游为载体的乡村康养新模式。三年时间,村里不仅接连甩掉了贫困村和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还成为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康养旅游新体验,吸引越来越多人慕名而来。

眼下,北二堡村的康养游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也看好村子的发展思路和前景,投来了合作的橄榄枝。

眼下,市区两级派出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扶持经济薄弱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近1500名干部,已经全部驻村。“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大力实施农业提质、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等9项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丰收节这一天,天津西青、宝坻、宁河、北辰等全市十个涉农区,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后动,人们跳起热烈的舞蹈,敲起喜庆的锣鼓,分享着丰收的喜悦。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