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南开学子携笔从戎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常森 编辑:张麒麟 2021-09-23 20:28:57

内容提要:4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四年间,南开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书写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华章。


天津北方网讯:4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四年间,南开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书写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华章。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四周年座谈会在南开大学举行,4年的时间里,南开大学一批批学子参军入伍,退役回校后刻苦学习,投身祖国建设。李佳音,她的爷爷曾经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在爷爷的影响下,从小她就想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考入南开大学后,李佳音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南开学子的勉励,更坚定了她暂别校园、投身军营的决心。2019年,她参军入伍,也是那一年南开大学八学子退役回到了学校,那次和学长学姐座谈,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部队的两年里,李佳音苦练本领,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训练成绩优秀,她还成为了一名新兵副班长,从一名被训练的新兵,成为训练新兵的骨干。今年,李佳音退役回到学校,她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给身边的同学,共同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一批批南开学子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祁镇,因为在部队优秀完成任务,被评为“四有”优秀个人,多次受到嘉奖。回到学校后,他坚持在部队的作息,学好专业知识,把小我融入大我,同时,还担任了学校军事理论课的助教,他把在部队训练中的经历分享给大家,成为思政教育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感染着学生们。

牢记嘱托,南开大学不断把国防育人与立德树人、思政育人、课程育人深度融合,激励更多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今年南开大学又有20名学子光荣入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