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助力信创产业新成果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郝颖 张卓新 编辑:张麒麟 2021-09-23 20:33:21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培育聚集信创企业,面对企业在研发、转化过程中的需求,及时提供服务,助力产业新成果快速落地。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培育聚集信创企业,面对企业在研发、转化过程中的需求,及时提供服务,助力产业新成果快速落地。

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津鲲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20年底,攻克了一项物联网“卡脖子”技术。依靠这项新技术,鲲鹏打造了智能集装箱全球定位系统,实现集装箱状态的远程分析和管理。此外,这项技术还能应用在智慧资产管理、智慧档案管理、智慧消防、智慧应急物流与危化管理技术等方面。

鲲鹏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新技术的落地推广,针对企业的需求,天津成立服务团队,组织市应急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滨海新区科技局、建交局、高新区招商局等20多家单位,前往“鲲鹏”调研对接。在了解技术的应用等情况后,根据自己的特点,对产品的应用场景提出了相应的诉求,由“鲲鹏”为他们量身定制各自的产品应用场景计划书。为了方便沟通,大家还建立了微信群,随时沟通,不断细化,加速产品应用快速落地。现在,由“鲲鹏”研发的智能资产管理系统,就在滨海新区科技局投入使用。

市应急局、财政局、档案局目前也与鲲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鲲鹏将分别在智慧化应急管理、智慧化资产管理等方面,优化解决方案,加速产品落地应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