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黄南·滨城文化交流专场演出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张明晖 编辑:张麒麟 2021-09-25 20:33:57

内容提要: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在津考察期间,滨海新区和青海黄南州的演员们携手,带来“喜迎国庆”黄南 · 滨城文化交流专场演出,用心、用情将滨城和黄南结缘10余年,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情谊唱出来、舞出来。


天津北方网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在津考察期间,滨海新区和青海黄南州的演员们携手,带来“喜迎国庆”黄南 · 滨城文化交流专场演出,用心、用情将滨城和黄南结缘10余年,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情谊唱出来、舞出来。

伴随优美的曲调和极具民族特色的舞步,黄南州的文艺“使者”首先登场,带来热贡歌舞《乡音》和安多民歌《天边的牧歌》,用歌声向滨城人发出邀请,到黄南州欣赏山水风光,领略独特文化。

此次专场演出共有13个节目,由滨海新区文艺团队,和青海省藏剧团黄南州民族歌舞剧团共同参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表演者们用舞蹈和歌声歌颂党和祖国,生动演绎了汉藏一家亲。两地演员共同合作的歌伴舞《追随》,这个节目展现了在党的带领下,两地人民群众,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新篇章的故事。其中伴舞的部分由黄南州演员来完成。因为是演出前四天临时新增的节目,演员们到天津的当天,就抓紧时间进行排练。

两个小时的演出,充分展示了两地文化交流交融。全场演出的压轴节目《和缘》,讲述的是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与松赞干布和亲的故事,演出中,饰演文成公主的演员唱的是京剧,而饰演松赞干布的演员唱的则是藏戏,两个戏种在交融中更添色彩,呈现出别具特色的艺术之美。

以文化铸魂,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滨海新区与黄南州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文化交流频繁,每年都会举办“名家进黄南”文艺演出。天津还积极推广黄南热贡等文化艺术,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接下来,两地还将加强合作,实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