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09-28 22:59:28

内容提要: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曲艺艺术回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曲艺赞百年·启航新征程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优秀节目展演于9月28日在五大道民园广场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曲艺艺术回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曲艺赞百年·启航新征程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优秀节目展演于9月28日在五大道民园广场举办。

自2013年“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创办以来已历时四届,作为“天津市市民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及“和平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邀请赛通过比赛规模及品质的不断提升,在国内曲艺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也逐步成为曲艺爱好者热衷且津津乐道的精彩赛事,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曲艺爱好者的支持与关注。

本届邀请赛启动后,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126个作品经过各自赛区的层层选拔进入全国复赛,最小的参赛选手仅12岁,最长者已古稀之年,报名参赛的曲种多达40余种。9月13日成功举办全国复赛,共计20个参赛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并陆续开展了优秀节目巡演活动。

展演现场,天津时调大师王毓宝先生亲传弟子、王派快板第三代传人、著名骆派京韵票友以及历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十大名票”、“双十佳票友”的优秀选手们纷纷到场,齐聚民园下沉广场,快板书、天津时调、单弦等多式曲种应接不暇,曲艺艺术“百花齐放”繁荣景象再度呈现,引发现场观众拍手叫绝,并引得民园游客驻足观看,尽享“曲艺大餐”。

在演出结束后,参演演员杨丽玲说:“非常感谢邀请赛组委会能够为我们曲艺票友们搭建这样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今年,恩师王毓宝先生过世了,我的心中有万千不舍、感慨颇多,天津时调是咱们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我觉得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这门艺术保护好、发展好、让她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更好的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同时也祝'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越办越好!”

再过不久,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优秀节目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契机走进金泉里社区,为社区的居民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