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看梁启超‘初心·无负’爱国主题展” 在地铁文化中心站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1-09-29 20:52:00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喜迎国庆72周年,深入挖掘伟大人物的精神和时代价值,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丰富地铁爱国文化,满足人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与梁启超纪念馆共同创办“地铁流动博物馆”第三期——“地铁里看梁启超‘初心·无负’爱国主题展”,打造新一期的“地铁流动博物馆”主题展,让红色基因、梁启超爱国情怀代代传承。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喜迎国庆72周年,深入挖掘伟大人物的精神和时代价值,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丰富地铁爱国文化,满足人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与梁启超纪念馆共同创办“地铁流动博物馆”第三期——“地铁里看梁启超‘初心·无负’爱国主题展”,打造新一期的“地铁流动博物馆”主题展,让红色基因、梁启超爱国情怀代代传承。

  9月29日,“地铁里看梁启超‘初心·无负’爱国主题展”启动仪式在天津地铁文化中心站举行,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以及天津梁启超纪念馆等相关领导及职工代表出席活动。仪式上,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延明和天津市河北区文物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梁启超纪念馆馆长徐燕卿分别为主题展致辞。

  本次展览把梁启超文化与地铁主题宣传紧密有机结合,发挥各自宣传优势,生动展现了梁启超先生从“中国极南之一岛民”,到登上历史舞台,影响了一个时代。身处激荡变革之中,无论在什么时候,他的爱国救国之心始终不渝,深挖其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优良家风,进一步向乘坐地铁的市民、乘客弘扬梁启超的爱国、敬业、自强家风,让优秀传统文化沿地铁空间传播、传扬。

  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将持续擦亮“地铁流动博物馆”品牌,继续充分发挥地铁空间宣传作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为广大乘客奉上更丰富的轨道文化之旅,一起感受具有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温度的“城市第二空间”。(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