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津城迎国庆 昼看景观夜赏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刘倩 编辑:刘颖 2021-09-30 13:19:38

内容提要: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本市以国旗、鲜花、绿植、实景造型等为主体元素,对重要节点、主干道路等进行布置装点,以靓丽街景为祖国献礼。

  主持人: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本市以国旗、鲜花、绿植、实景造型等为主体元素,对重要节点、主干道路等进行布置装点,以靓丽街景为祖国献礼。来听记者刘倩的报道。

  (以下音频  0930国庆布景)

  在水上公园梨岛附近,一组大型立体花坛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淡蓝色花海中,彩蝶、金鱼等装点其间,色彩多样,祥和喜庆。市民宋女士被眼前的花坛景观所吸引,连忙拿出手机拍照,她说:

  【录音:好看啊,尤其......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多好啊。】

  连日来,本市还在动物园、南翠屏公园、水西公园、梅江公园以及16个区属综合性市民公园内制作了38处立体花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立体花坛并没有采用大量鲜花堆砌,而是将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打造“花中有景,自然和谐”的全新环保景观。天津园林花圃中心刘鑫说:

  【录音:我们用绿植盆景和时令花草,结合低碳理念,将平时生活中废弃可回收的啤酒瓶、旧轮胎、草帽等这些材料,融入绿植花坛的布置中,就能打造出很多造型的景物,传递绿色低碳理念。】

  街景布置方面,本市仍采用地面栽培和立体景观相结合方式,设计天津站后广场“举国同庆”、抗震纪念碑“欢度国庆”等80多处大型实景造型,五大道、奥体中心、杨柳青广场、海河沿线等重点区域也都被鲜花簇拥,姹紫嫣红,河北区城管委张圣洁说:

  【录音:在海河沿线重点打造了海河文化公园、狮子林桥头和天石舫码头等6处园林景观,在意风区周边及李公祠大街、海河东路、狮子林大街等重点道路沿线绿地栽植世纪红、千头菊、孔雀草等品种花卉8万多株,确保一处一景一特色,串起精致风景线。】

  国庆期间,本市还将点亮夜景灯光,展现流光溢彩的点、线、团、片贯通联网的璀璨效果,天津市城管委市容景观处副处长李文卓说:

  【录音:25公里海河沿线、解放路、泰安道、河北路、友谊路沿线、奥体中心周边等夜景灯光秀运行,流光溢彩,对三岔河口岸线、引滦工程纪念碑、天津市青少年宫均实施了亮化新建,开启时间为(晚上)7点半到10点。】(记者刘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