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告慰先辈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茵 陈忠权 姜凝 编辑:付勇钧 2021-10-01 09:47:15

内容提要:昨天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各界以各种形式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革命精神。

南开中学 英烈碑前致敬先烈 昨天,南开中学在该校英烈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向为民族解放、人民独立、国家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和英雄们表达了南开师生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本报记者 张雯婧 谷岳 摄影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各界以各种形式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革命精神。

平津馆  补刻两位烈士英名

昨天,平津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英烈名录墙前举行烈士姓名补刻仪式。刘兆兵、王现龙两位烈士的姓名永远镌刻在平津馆的英烈墙上,这是平津馆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后举行的第一次补刻仪式。

平津馆馆长王培军说:“平津馆开馆以来,寻访烈士的脚步从来没有停过。”通过多年的努力,“烈士名录墙”从开馆之初上面的6639名烈士的名字,到现在经过24次补刻,相继有204名烈士姓名被补刻到名录墙上,截至目前,共有6843名烈士的名字永远的镌刻在平津战役英烈名录墙上。

蓟州区  盘山永远铭记

昨天,蓟州区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在盘山烈士陵园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蓟州贡献力量”主题纪念活动(公祭仪式),来自该区干部职工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350人参加。公祭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南开大学  强国浪潮我为先

昨天,“百年风雨英魂驻,强国浪潮我为先”,天津市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联盟“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办,天津市大中小学一线思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南开园,一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南开大学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进行主题宣讲,使在场师生对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