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守在外防输入的关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1-10-01 20:46:31

内容提要: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假期里,天津各个防控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假期里,天津各个防控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机场边检站,承担着国际客货运航班及人员,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今天一早,执勤三队副队长傅姝祯,和同事们上岗了。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边检站实行14+14+14的闭环管理模式,执勤、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三班轮换。在新一批上岗的16名边检民警中,12名是党员,80后、90后是主力。整个国庆假期,将有十多架境外航班起降,比对信息、询问行程、参与流调,他们的职责就是守好每一班岗位。

机场边检人员做流调的同时,机场外,承担入境来津人员输送任务的应急保障车队,也已出发,这个国庆假期,全力保障入境航班运输任务,应急保障车队临时党支部决定,在原来每8人一组,两支队伍轮换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8人预备组,党员们冲锋在前,刘杰海就放弃了休假的机会,主动申请,上岗执勤。

确保入境人员从机场到隔离点无缝对接,做到“铁桶般无缝管道式管理”,假期里,疫情防控隔离点人手紧缺,本应解除隔离轮换休整的任若琪,又主动申请,留在了隔离点。虽然她是隔离点年龄最小的医护人员,却凭借丰富的经验,承担起为隔离人员采集咽拭子、采血等工作。今天,新一批入境人员即将入住,任若琪和同事们,为他们准备好各种生活用品。(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