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情怀激荡奋进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付勇钧 2021-10-02 09:07:00

内容提要:昨天,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10余万名全国各地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见证庄严、隆重的升国旗时刻。“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荡心灵的升国旗仪式,让人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是如此紧密相连,10余万名群众激情洋溢高声合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

天津北方网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昨天,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10余万名全国各地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见证庄严、隆重的升国旗时刻。“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荡心灵的升国旗仪式,让人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是如此紧密相连,10余万名群众激情洋溢高声合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回望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奋斗路,回望新中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每个人都会感受到爱国的情愫在心中升腾。

爱国,是矢志不渝的情怀,也是始终如一的坚守;是火热的心,也是滚烫的汗。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它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它不是华丽的,是深沉的;它不是空洞的口号,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国庆节前夕发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而爱国情怀,是这些精神的一个共有特质。革命年代,红军战士历经千难万险,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长征精神;建设时期,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建设者,战天斗地、拼搏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建设社会主义的激越赞歌;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坚定为国争光的志气,自立自强、创新超越,夺取空间站建造任务全面胜利,标注了载人航天工程的新高度……历史和现实都已经证明,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国人心中鲜明的底色,始终是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动力源泉。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唯有时刻怀揣赤子之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国网天津电力24小时在线,确保市民欢度佳节;供热部门工作人员为打压试水而忙碌,“因为行业特殊,已经很多年没有休过国庆长假了”;医务人员坚守医学观察隔离点,农业科技特派员奔走在田间地头,重点工程建设者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呼唤我们共同拼搏,共同富裕的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唯有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挥洒“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的豪气与胆识,才能擦亮爱国奋斗的精神底色,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让深厚的爱国情怀激荡奋进之路,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不懈奋斗,时代前行的步伐也会因为千千万万人的拼搏奋进而变得更加铿锵有力,“爱国”这两个字就会化为更多生动现实、美好图景。(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