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建设者坚守重点项目、民心工程一线 只争朝夕,用辛勤劳动向国庆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21-10-02 09:07:40

内容提要:昨天是国庆节。在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数万施工人员主动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利用当前有利的气候条件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工程建设目标,用默默的坚守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为家人祝福、为共和国庆生。“这个国庆假期,我们要抢工期抓进度,以劳动的方式过节,更有意义!”现场建设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国庆节。在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数万施工人员主动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利用当前有利的气候条件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工程建设目标,用默默的坚守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为家人祝福、为共和国庆生。“这个国庆假期,我们要抢工期抓进度,以劳动的方式过节,更有意义!”现场建设者说。

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项目是本市重点工程,7号线7标海光寺站沿卫津路南北设站,设4个出入口,建筑面积约2.24万平方米,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这个国庆假期正值施工黄金季节,中建八局天津地铁7号线7标海光寺站生产负责人任铁轮带头放弃休假,和同事们一起掀起项目大干热潮。“海光寺站平时交通流量很大,我们将保持攻坚克难的建设节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保工期,力争将地连墙施工完成时间提前并尽早完成工序转换,实现早日通车,缓解海光寺道路拥挤。”昨天,站在渐显雏形的车站里,任铁轮向记者说出了工程“小目标”。截至昨天,车站围护结构地连墙已完成61%,管线切改已完成94%。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海光寺站地连墙施工将全部完工。

今年35岁的任铁轮被同事们称为工地“拼命三郎”,作为项目生产部门的领头羊,他选择了守护项目大家庭。原本计划在这个假期与爱人带着7岁儿子去动物园游玩,但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作为生产负责人,又是党员,任铁轮说关键时刻更要起到表率作用与责任担当。“看到儿子不舍的眼神,心里很愧疚,但作为工程人,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完成后,能方便更多天津市民出行,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任铁轮说。

接着,记者来到地铁7号线一期8标鼓楼站施工现场,现场工人已经酣战多时。为了加快进度确保安全质量,项目部将工地分为多个工区,工区内再细划分若干模块,分工包保。“这个钢筋笼说了多少次了,加工完后两边一定要固定,现在虽然是放在平地上,但仍然有滚动的风险,这是一种安全作业习惯,一定要养成。”记者现场看到,项目安全总监樊刚一边巡查工地,一边督促现场工人注意施工细节。

今年31岁的樊刚来自湖北孝感,他负责的3个站点均在天津市中心。当记者问及其家庭情况时,樊刚表示尽管不能经常回家,但好在如今通讯发达,自己总是挤出时间和家人视频聊天,大抵能排解想家的情绪。“孩子还小,由于工程我缺少对他童年成长的陪伴,这一点我很惭愧。”说到这里,樊刚眼眶湿润了。

在河北区普济河道,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近百名建设者奋战在工程一线。该工程为三孔地道桥,桥长90.9米,下穿南仓编组站,与既有道路形成白宜公路立交,未来完工后对改善当地交通掣肘具有重要意义。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机械轰鸣,人影穿梭,虽已过盛夏,一线建设者却干得汗流浃背。“工程现在正在工期节点兑现的关键时期,每个节点环环相扣,离不得人。这个国庆节我们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用安全、优质的工程向共和国献礼。”项目生产副经理张强告诉记者。

张强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家中长子。老娘独自在老家,他上班十年来所有的国庆假期都在工地度过。这个国庆节,本来答应老人回去一趟,但却又一次食言。建设美丽天津,分秒都不能歇,想到自己的工作能让第二故乡的天津市民早日走上放心路,心里倍感自豪。“上个春节就没能回去,计划今年过年带着老婆孩子回去,陪老娘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张强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