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中国红” 共祝祖国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刘国栋 编辑:付勇钧 2021-10-02 09:39:44

内容提要:昨日,是共和国的生日。我市城区的主干道、社区、商业街区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各大公园花团锦簇,披上节日盛装的津城被装点得色彩斑斓,街头巷尾洋溢的“中国红”更把整个津城烘托得欢乐祥和、喜庆热烈。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共和国的生日。我市城区的主干道、社区、商业街区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各大公园花团锦簇,披上节日盛装的津城被装点得色彩斑斓,街头巷尾洋溢的“中国红”更把整个津城烘托得欢乐祥和、喜庆热烈。

“中国红”扮靓津城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市充分利用国旗、宣传道旗等红色元素,以最美“中国红”扮靓城市大街小巷。在友谊路、友谊北路、友谊南路、宾水道等60多条主干道上,升挂国旗和道旗1.6万余面。过往市民纷纷表示,“看到国旗,心中的自豪和喜悦就油然而生。”

“宝贝,往左边移移,右手比划个‘V’……”在友谊路与乐园道交口,周女士正在给儿子拍照,与孩子同框竞秀的是以“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大型景观,“金秋十月 举国同庆”八个大字辅以地面上的世纪红、粉牵牛等新花卉品种,一片红火。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我市对多处建党百年主题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在友谊北路与马场道交口,布置了贺卡造型的主题景观,配以“盛世华诞 普天同庆”的文字,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在围堤道上,则布置了以团结奋斗为主题的景观,彩虹、浪花、飞鸟等元素,表现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携手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据悉,今年我市的立体花坛将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打造“花中有景,自然和谐”的全新环保景观。“我们将平时生活中废弃可回收的旧轮胎、草帽等材料融入花坛布置中,在打造不同造型的景物的同时,传递了绿色低碳理念。”天津园林花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精彩活动丰富假期

假期首日,秋高气爽,各大公园游人如织。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我市多个公园举办鲜花展、文化展、体验游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

在水上公园东门,占地面积近100平方米的“喜迎建党百年 欢度国庆佳节”大型主题景观十分亮眼,花坛以榕树盆景为主体造型搭配模纹式花坛,展现了水上公园特色花卉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旁边的欢乐岛中,大人小孩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带着女儿游玩的王先生激动地说。

漫步“水上”,游园赏花。当日,水上公园举办“津门花香”花卉园艺展,开展“双碳”花卉科普讲堂。本次展览不仅向游客展示我市花卉、园艺亮点,而且通过莳花植绿技艺,倡导游客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开幕的“欢度国庆 喜迎冬奥”作品展,通过30余幅冰雪题材山水画,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水西公园的芳菲园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园内斑斓纷呈的月季花争相开放,娇艳欲滴,前往“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而“红色游”是水西公园的一大亮点。

在湖边的百米长廊上,一张张建党历程图片吸引着游客驻足观看。这个供游客学史打卡的地方,用镌刻着历史记忆的珍贵历史图片, 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让游客在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时,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