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从发电供电用电多方入手 多措并举保障用电平稳有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1-10-02 09:39:45

内容提要:我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发电、供电、用电环节多方入手,提前部署保障电力平衡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天津北方网讯:受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和国际大宗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近日我市在用电高峰期电力平衡偏紧。昨天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发电、供电、用电环节多方入手,提前部署保障电力平衡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为保障电力供应,我市成立市、区两级电力平衡调度指挥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实行日调度,在积极争取外部电力、煤炭、天然气供应同时,强化运行协调,督促电力企业落实保供责任,保障机组稳定发电。另外,统筹燃气机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协调运作,提高顶峰发电能力,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供电环节,我市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要求,优化完善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民生、产业链骨干企业、高新技术等重点企业用电,鼓励企业科学调整和安排生产计划,错峰用电,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在用电环节,鼓励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节电措施,降低用电高峰时段非必要用电;同时加大节约用电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节电意识,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用电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