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首日 津城城市休闲游迎来客流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李姗 编辑:付勇钧 2021-10-02 10:58:46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首日,津城天公作美、秋高气爽,出游正当时。本市热门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与往年十一长假相比,今年中短途游客与津城本地游客占比有所增加。放慢脚步的城市休闲游倍受青睐。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首日,津城天公作美、秋高气爽,出游正当时。本市热门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与往年十一长假相比,今年中短途游客与津城本地游客占比有所增加。放慢脚步的城市休闲游倍受青睐。

(现场音压混)

一大早,坐落在和平区五大道民园广场二楼的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迎来了不少参观游客,游客门口排队“验码”,秩序井然。这座不足1000平米的展览馆,有60多项非遗展示、古色古香的沉浸式场景,再加上老天津卫生活场景的多媒体复原,让人眼前一亮。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负责人陈旭说:

(录音:一进来能看见一个老电车,从现在的时光把游客带到过去的时光里。下了车以后,能看到我们天津传统的小吃,包括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蛤蟆吐蜜馅火烧等。看完吃的还有穿的用的,还有天津代表的一些曲艺的元素。为了丰富游客参与感,十一期间,我们开展了一些特色的非遗项目的现场体验活动。邀请太平歌词的代表性传承人们为游客现场展示太平歌词,还邀请工艺鸟笼的传承人,展示鸟笼制作技艺。)

来自上海的游客朱先生在展馆里的“天津美食老字号”展示区前,驻足许久,把每一项传统美食的图文介绍都拍照下来,他说,在天津游玩的这几天,打算按图索骥。

(录音:煎饼果子上海也有,但是酱汁不一样,上海酱汁偏甜,天津酱汁偏咸,酱香味更重一点。海河之畔美食比较多,到处吃一吃,吃一些正宗的东西。)

本市唯一坐落在市中心的国家5A级景区——古文化街,十一假期活动丰富。10月1号到7号,古文化街旅游区开、闭街时间调整为上午 9点至晚上10点。戏楼文艺表演每日演出三场。大狮子胡同美食坊举办“国潮古风节”,玉皇阁广场各类文创百货成为古文化街新的文旅消费亮点。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以古文化街戏楼为原型设计的古文化街戏楼雪糕。游客购买后,往往不急于品尝,而是拿着文创雪糕,和身后的戏楼来一张合影,并发个朋友圈。

(录音:1,我觉得它挺好看的,代表了天津古文化街的一个典型的建筑。2,给孩子买一下,比较传统的东西做的造型也比较好看。通过这种方式就有一种来天津了,有天津特色的感觉,挺好的。)

今年十一黄金周,来津旅游的游客以北京、河北、山东等中短途游客为主,津城市民的本地游同样十分活跃。在游览方式选择上,游客越发注重休闲体验。

 假期首日,海河游船也迎来客流高峰,四个经营性码头全都适当增加了游船班次,并根据游客需求、天气及海河夜景灯光开启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目前,10月4号之前的傍晚部分航次船票,已经售罄。海河游船市场部经理杨光介绍:

(录音: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智慧的游览体验,海河游船在国庆长假全新启用了智能语音导览系统,该系统通过GPS实时定位海河游览线沿途的各景点和桥梁,并进行AI智能讲解,在保持原有讲解内容的同时,新增添了天津民俗、曲艺等元素。 此外,海河游船还研发上线了“海河游船智慧导览”小程序,小程序以海河游览线手绘地图的形式呈现,其中涵盖了海河游览线周边景点、酒店、餐饮、购物、停车场、地铁等业态信息,方便了游客规划出游行程。)(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李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