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警”色依然 执守岗位守护群众出行安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松达 2021-10-02 20:34:34

内容提要:国庆假日节日氛围浓,市民出行观光热情高。天津市各主干道路、热门景点,道路上处处可见交警一线指挥疏导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让节日期间的道路更加安全顺畅。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日节日氛围浓,市民出行观光热情高。天津市各主干道路、热门景点,道路上处处可见交警一线指挥疏导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让节日期间的道路更加安全顺畅。

佛罗伦萨小镇:超长时间“待机” 为远方游客导航

国庆假期首日,往来佛罗伦萨小镇的车流量较往日增长3倍,针对外地游客集中,不熟悉路况的情况,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杨村大队抽调8名现勤经验丰富,熟悉掌握周边路况的警力组成指挥疏导小组,在翠亨路与前进道、强国道交口以及小镇停车场出入口处执勤疏导。“您再往前开点,根据咱们这个导引标志就能找到,临近附近还有警力引导。”102日一早就达到岗位执勤的交警种桂东正在为一名自驾前来的北京游客讲解。他们不畏骄阳,根据不同目的地,把游客的出行路线安排的“明明白白”。小镇的交通流量要到傍晚才趋于平稳,而疏导小组的成员们也要到这时才走下岗位。“交警同志,喝瓶水吧,我们进小镇时就是您,没想到出来时您还在这儿。”面对游客的好意,种桂东婉言谢绝,“天津欢迎您,武清欢迎您!”他一边指挥着车辆一边同群众告别。

海光寺岗:交通枢纽全力疏堵   市民出行更顺心

海光寺是中心城区的交通枢纽,是来往滨江道商圈、大悦城商圈、古文化街等假期市民出行热点地区的必经之路。刚刚被评选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交警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海光寺岗组,每名队员都有着扎实的疏堵保畅基本功,自2日上午930分许,南门外大街由南向北去往古文化街方向车流明显增大,岗组成员们立即分头配合,熟练引导车辆绕行长江道、南开三马路等道路,并提示市民错峰前往热门景点、商圈,在他们的努力下,路口车流拥而不阻。10时许,一辆由津南区驶来载有孕妇的车辆已进入卫津路,该名孕妇羊水已破情况非常紧急,在交通流量已经增大的情况下,警长刘坤迅速协调沿途警力指挥该车快速通过海光寺路口,用最短时间进入中心妇产科医院,为孕妇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水上公园:第一时间发现堵点  让人车通行安畅

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辖区内的水上公园、动物园以及上古商业区、鲁能城等假日出行热点地区较为集中,周边道路连续两天周边道路行人、车流如织,大队在加大警力部署的基础,实施定点执勤疏导与流动巡查管控相结合的形式,有效保障道路安全畅通。15时许,水上公园北道与天塔道丁字路口,交警廉一边指挥着行人根据信号灯指示,在二次过街安全岛等候,一边指挥车辆通行。他发现“车队”中第一辆车的驾驶人在绿灯信号下未启动,立即跑上前去,在后方车辆驾驶人催促之前,就指挥该车左转行驶,另一边有过街市民闯红灯也逃不过他的眼睛,他快步跑上前去制止,使得车辆正常的行驶节奏没被打断,保障局部区域的通行有条不紊。“同志,那边有俩车抹了”市民的话音未落,廉已经跑向事故车辆,当时,两车已经占据一条半车道,造成水上公园北道出现了缓行,只见他动作利落的拍下照片,指挥双方车辆停靠在路边进行处理,2分钟就使道路恢复了正常秩序。尽管交通参与者络绎不绝,但该交口人车通行有序,市民假期出行来往路畅人安。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