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建设者坚守在“一带一路”上 献礼国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1-10-03 00:35:09

内容提要:“我们万众一心...”国庆期间,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萨拉曼国王能源城房建项目全体员工站在鲜艳国旗下,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万众一心...”国庆期间,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萨拉曼国王能源城房建项目全体员工站在鲜艳国旗下,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我们和国旗合个影吧!”升旗仪式过后,项目成员争先恐后地与国旗合影。“来个比心!”“来个笑脸!”一张张喜气盈盈的笑脸在国旗下显得格外清秀。

能源城房建项目经理周敏在升旗仪式后激动地说:“今天是祖国的生日,升旗仪式特别有仪式感。目前项目所属的行政楼、消防站、医院、清真寺等建筑的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这是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室外干挂板及室内装修的施工了,大家一起加油!”

说完,他便带着建设团队投入到安全检查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施工生产形势和业主对安全质量的严格要求,项目建设团队临危不乱,科学部署,通过动态监控,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认真梳理,积极协调解决,确保各施工环节转换流畅。

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尔市的TS-8高速公路项目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搅拌机、起吊机运转不停,建设者们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切割机和钢筋碰撞出的火花格外耀眼,一排排脚手架错落有致,一台台机械轰鸣不息……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全体员工在金秋十月吹响了施工生产的“决战号角”。

“我们作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者,要积极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务实精神,为中沙友谊添彩。”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总经理陈德斌在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

在国庆期间,TS-8高速公路项目“党员先锋队”全员坚守岗位,集中力量抓生产,项目建设团队启用两个拌合站同时工作,二分队时刻把握现场的材料及废料清理,大大加快了沥青的生产及运输进度,“百日大干”期间每天铺摊量可达到1000吨。TS-8高速公路全线总长16.8公里,设计标准时速为120km/h,双向六车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当地交通水平,成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体现。

“这是与业主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产大学合作的第二个项目,虽然已经进入准备验收阶段,大家决不能疏忽,要同时保证速度和质量,扎实完成各个工作面的运行检测,尤其要注意加工车间的空调系统。”达兰加工车间项目经理付东峰一边检查初验成果,一边和中外籍团队强调细节。达兰加工车间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内,包括车间大楼、制冷厂、水渠和市政工程,其中车间大楼为两层钢框架主体结构,单层建筑面积为8465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5.32米。项目已经进入初验阶段,但一线的全体参建人员劲头不减,机械不停,你争我赶提进度、保安全,全力为项目交付加油助阵。

除了国庆晚会,公司职工们纷纷“献技”,准备拿手菜肴,奉上了一桌丰盛的国庆晚宴,在晚宴中共叙友情,度过了不寻常的节日。

突然陈德斌的手机亮了,是他的小女儿思瑶打来了电话。陈德斌小女儿思瑶今年11岁了,平时每次看着视频里她爸爸日益消瘦的面孔,白头发越来越多,声音越来越沙哑,小思瑶很心疼。陈德斌安慰她说:“要听妈妈话,我给你寄迪士尼智能手表。”小思瑶却说:“我不要智能手表,我只要你快回来陪我和妈妈。”这一刻,陈德斌只能强忍住眼泪说:“沙特房子建好了,路修通了,爸爸就回家!”

来不及回味亲情,陈德斌悄悄擦去眼角的泪水。尽管他很想家,但身背使命,肩负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担当,他和团队毅然选择了继续坚守。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徐名峰 杜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