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 把美丽的记忆留在意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1-10-03 08:47:40

内容提要:“十一”假期,市民游客顺着海河北岸走进意风区,欣赏着古朴典雅的西式建筑,品尝着风味醇厚的牛排意面,享受着国庆假期带来的轻松惬意。新冠疫情下,非必要不远行成为共识,转转意风区成为在津人们的必要选项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假期,市民游客顺着海河北岸走进意风区,欣赏着古朴典雅的西式建筑,品尝着风味醇厚的牛排意面,享受着国庆假期带来的轻松惬意。新冠疫情下,非必要不远行成为共识,转转意风区成为在津人们的必要选项之一。

  一个是互联网产业创业者,一个是医院护士,由于工作的原因,蔡振、张沅夫妻二人除了早晚,平常休息日、假期能够交集的日子寥寥无几,随着蔡振的企业走入正轨,这个国庆假期他决定关掉手机,给自己放两天假,多陪陪爱人和孩子。“今年五一小长假时,就准备和家人到重装焕新的意风区来打卡游玩,可惜那时工作很忙,实在抽不开身,今天不仅要逛逛意风区,还要乘海河游船,参观梁启超、曹禺故居……”蔡振将自己和家人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清爽的秋日,带着雨露的轻灵,带着花草的芬芳,滋润着你我的面庞,一种美好也飘然于心。”在作完一幅以意风区为主题的油画后,今年19岁的女孩程悦熙,在油画背面注上了一首自己编写的诗句。虽然大学主修的是数字机电专业,但她将几乎所有课余的时间都倾注在油画上,并在重要的节假日到旅游景区感悟写生。“想要画一幅满意的油画,对于我来讲,需要一种环境的氛围和情感的烘托,在意风区的各个角落,我都能感受假日带给人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再加上这里独有的异域风情,对我的创作灵感有很好的启迪。”

  与以往一样,马可波罗广场周边是人们观光打卡最多的地方,拍几张精致的照片,录一段属于自己的视频,分享在朋友圈或转发给亲友,让他们一起体会假期的快乐。

  “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带金盾的健康码。”作为意风区安保人员的王润刚,这样的话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认真、耐心、平和是同事们评价王润刚最多的词语,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个别游客为了简便,希望一家人只出示一个健康码就进入景区,都被他耐心劝阻,“我这里岗位虽小,但责任不小,尤其是假日期间前来的游客很多,站好每一班岗,保证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重要职责。”王润刚说。

  除了在意风区进出口实施“双码”验证,河北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全天候巡视,对没有佩戴口罩的人进行劝导,同时制定意风区管委会防疫巡查表,每天不定时对物业公司及各商户进行巡查检查,确保每家商户均设立专人进行测温、验码,准确记录疫苗接种,定期进行防疫消杀。对达不到要求的商户,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上报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其关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