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们在的假期,才更舒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10-03 14:48:23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又至,雍阳大地处处点缀着中国红,每一个武清儿女的脸上,都透露出热爱祖国、献礼祖国的喜悦与蓬勃,在大家欢度国庆、享受假期时,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的尽职尽责、辛勤付出,为我们欢度节日提供了坚强保障。有他们在,这个假期更舒心!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又至,雍阳大地处处点缀着中国红,每一个武清儿女的脸上,都透露出热爱祖国、献礼祖国的喜悦与蓬勃,在大家欢度国庆、享受假期时,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的尽职尽责、辛勤付出,为我们欢度节日提供了坚强保障。有他们在,这个假期更舒心!

公安武清分局

有这么一群人,家庭团圆他们常缺席,守护群众平安,他们却从不离岗。他们斗志昂扬、永葆锐气;他们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擦亮警徽,用无私的奉献谱写赞歌……他们就是公安武清分局的民警。国庆假期,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独有的“警”色为祖国母亲庆生。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平安祥和的国庆治安环境,公安武清分局国庆期间全员在岗,全警动员,投入执勤一线,全力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区医院

在区人民医院,问诊、查体、开处方、答疑解惑,医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刘园:“参加工作以来,节假日坚守岗位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为患者解除病痛,我们心里很高兴。”

像刘春园一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他们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医护人员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他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

区市场监管局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统筹联动,奔波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大型商超等工作第一线,忙碌的身影成为假期期间一道温暖的风景。

区市场监管局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畜禽水产品、肉制品、酒类等为重点品种,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各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在正中农贸市场、大沙河农贸市场等点位开展夜查行动,对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履行及入场农产品快检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市场内部分畜禽水产品及蔬菜水果经营者进行抽查。

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防控及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同步开展疫情防控药品及医疗器械检查、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民生领域计量监管、节日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分析等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南蔡村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孔祥青:国庆假期期间,我们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市场检查,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问题,确保辖区市场安全有序。我也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水平。

武清消防救援支队

节日坚守值班护万家灯火,枕戈待旦守一份平安,他们的节日在岗位上过,他们身披蓝色战甲,他们就是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全体指战员。

为积极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武清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员对所有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测试,确保油、水、电、气、灭火剂的充足及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随时准备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针对节日期间人员、车辆流动量大、不安全因素增多的情况,武清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突发事件等各类警情进行专门演练,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到场、妥善处置。

崔黄口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李亚辉:对于我们来说,越是节假日,越要比平日更加集中精力,坚守岗位。苦、累、危险肯定是有的,但是让我坚持下来的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我感觉值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信念和行动自觉,我一定要用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

国网天津武清公司

为保障全区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全的假期,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提前谋划、严密部署,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电网检修计划,前置风险管控关口,滚动修编全电压等级应急处置预案。

运维人员持续加大对辖区政府部门、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等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巡视及维护力度,并压实“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平稳运行。

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提前对全区在运的80座充电站进行“体检”,具体对10千伏供电线路、线缆及保护装置,充电桩桩体、触摸屏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积极对接运维单位开展高速公路、公交车站等重要充电站点的运维服务保障和应急预案制定,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保驾护航。

区城管委

为做好国庆期间环境保障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区城管委提前部署全区环境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坚守城市美容一线,为群众提供卫生、美观的城市环境。

区城管委积极开展巡查巡检,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养护和维修力度,安排好环卫保洁值班人员,各公园、绿化养护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市政设施完好畅通,各公园的安全、疫情防控、道路巡查养护工作正常运转,市民拥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他们强化环卫专业作业保洁,加强道路机械和人工清扫保洁力度,提高公厕跟踪保洁频次,对于重点区域周边,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并积极做好垃圾分类运输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城管委认真落实公厕、站点进出人员测温亮码要求,抓实日常人员测温、消杀等工作;各公园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保障公共环境安全卫生。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以坚守践行职业担当,他们以坚守献礼祖国华诞,他们以坚守守护群众喜乐。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