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超前谋划精准施策 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编辑:李彤 2021-10-03 20:11:24

内容提要:为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天津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做好保供电、保民生、保经济平稳运行等工作,全力做好全市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天津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做好保供电、保民生、保经济平稳运行等工作,全力做好全市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双青至北郊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是本市正在新建的高压输电线路,总长近38公里,国庆节期间,线路建设要跨越京沪高铁,经过与铁路部门协调,1号的0点至4点列车停运,施工必须在这4个小时内全部完成。时间很紧张,晚上10点多又下起了小雨,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跨铁路架线,采用无人机在40米的高空携带电缆穿过桥梁,再由施工人员完成封网和放线作业,90后的青年党员陈义通,是现场项目负责人,为了找到最佳的起飞位置,他和航拍手一起,不断修正飞行路线,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建设输电通道的同时,天津还通过科学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做好民生项目的保电服务。这两天,滨海新区中塘镇潮宗桥村的农光一体种植园正式建成,新老两个园区,让村里变电站的供电压力增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国网天津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潮宗桥村,为了保证新园区在最佳种植季节安全用电,电力工作人员将老园区的电容临时进行了调整,分出了一部分给新园区,同时还帮着申请增容。

为了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今年国庆期间,国网天津电力还新启用了一款电力巡线APP,巡线人员可以随时将发现的隐患上传到检修平台,1700多人组成的上百支党员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民生、保经济平稳运行。

做好电力保障的同时,天津也发出节电倡议。本市各大商场落实节能管理措施,自动扶梯采用变频运行模式,可节电30%,办公区的照明灯今天也都调整为间隔点亮,对空调开启和关闭时间,也都进行了相应调整。

天津的广大社区、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节约用电,公共场所和家中尽量采用自然光线,暂时不用的区域,及时关灯。(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