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铁路“守护神”用“安全”献礼祖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刘颖 2021-10-04 08:31:42

内容提要:这个黄金周,一列列载满旅客的列车驰骋大江南北,承载着旅客享受假期的美好愿望,也承载着无数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为了护航旅客“脚下路”,在天津工务段有这样一群人,“尽心”是他们的标签,“坚守”是他们的名片,他们纷纷化身铁路“守护神”,以“安全”作为献给祖国母亲72岁华诞最好的礼物。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黄金周,一列列载满旅客的列车驰骋大江南北,承载着旅客享受假期的美好愿望,也承载着无数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为了护航旅客“脚下路”,在天津工务段有这样一群人,“尽心”是他们的标签,“坚守”是他们的名片,他们纷纷化身铁路“守护神”,以“安全”作为献给祖国母亲72岁华诞最好的礼物。

  “刘师傅,这条线是主干道,每天过往列车密集,咱们可一点不能马虎。来!我在前面巡查,您在后面复检,绝不让毫厘之差错过咱老哥俩儿这对‘火眼金睛’。”3日上午,在天津工务段北塘线路车间,刚上任不久的车间主任刘勇刚主动放弃休班机会,带领大家坚守岗位。在盯控北塘工区对北塘站内重点薄弱设备进行检查时,他发现北塘站6道东喉绝缘轨端破损一处,当即汇报下线返回工区组织人员工具,向调度申请临时点进行设备整修,及时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定,保障了行车安全。

天津工务段职工对伤损钢轨进行切割准备更换

  由于出行需求显著增长,几乎每个假期都是铁路工务系统运行保障的“节骨眼儿”,线路桥隧设备的维修保养、重点运输车间的统筹调度、铁路道口的盯控看守,都属于工务段职责范围。

  “为确保广大乘客平安出行,我们详细制定了黄金周期间添乘、包保检查以及道口盯控工作安排表,将每日作业计划具体落实到每个班组,由党员干部亲自带领各车间强化客车径路及主要站场设备检查,以实际行动确保节日期间设备安全稳定。”据天津工务段主管维修副段长张军朝介绍,连日来,该段自国庆节前夕全力备战,开启集中大修:“截至目前,沧州重点维修车间已完成道岔预铺工作;青县线路车间对车间捣固机具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动力设备车间对轨道车进行热备检查;杨柳青线路车间对曹庄站东喉岔区上线通道进行了全面整修。”

天津工务段职工对钢轨进行打磨

  此外,段调度指挥中心还利用早交接班时间,组织调度员对盯控要求、邻线限速范围、限速参考值、临时封锁要点的施工登记等方面进行学习,提高施工日计划提报、次日作业审核效率。

  “第二阶段的集中大修将在节后第2天(109日)展开,现在各车间也是紧锣密鼓按照施工安排,针对各自管内的施工项目进行着周密准备,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和忠诚坚守,诠释普通劳动者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张军朝表示。(今晚报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佳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