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能源集团:改造管网暖过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尹辰辰 2021-10-04 08:50:13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首日上午9时30分,河西区粤江里小区内东北侧,一队施工人员正加紧切割新型供热管金属保温外皮。随着切割机向下,亮锃锃的保温外皮切口处焊花飞溅。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首日上午9时30分,河西区粤江里小区内东北侧,一队施工人员正加紧切割新型供热管金属保温外皮。随着切割机向下,亮锃锃的保温外皮切口处焊花飞溅。

正在施工的是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粤江里小区正是天津能源集团城安热电公司负责的22个小区点位之一。

该小区供热系统已连续运行23年,供热管网老旧,保温性能下降,能耗需求增高。“特别是近几个采暖季,地埋管网管壁腐蚀日益严重,容易发生泄漏情况。”城安热电西青供热服务中心热力专工郜文龙说。

供热季在即,公司在能源集团统一部署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冬病夏治、旧病新治”行动,将粤江里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纳入计划,更新改造小区4500米二次供热管网和650米一次供热管网,预计10月10日前完工。

“我们这是老小区,老人多,改造完供热效果能更好,真不错!”家住62号楼的王奶奶提着刚买的菜,看着忙碌的施工人员,满脸高兴。

旧管网改造不仅能提升供热效果,更为落实“双碳”目标助力。改造后,能耗也会进一步降低。“22个项目全改造完,每年能节水约6000吨,节约能源超过1000吉焦,折合标准煤近40吨。”城安热电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亚龙算了笔账。

记者从能源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热准备,负责的市民心工程15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已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