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师徒奋战工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尹辰辰 2021-10-04 08:50:12

内容提要:“这里是车站的南端头,正处于基坑开挖阶段,北端头那边速度更快,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了。”中建二局四公司张道口站安全总监韩俊杰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里是车站的南端头,正处于基坑开挖阶段,北端头那边速度更快,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了。”中建二局四公司张道口站安全总监韩俊杰告诉记者。如他所言,眼下地铁7号线张道口站施工正如火如荼,汽车吊、挖掘机、叉车等各种机械随处可见。

“每年10月至12月初,正是我们施工的黄金季节。为了完成工期节点,甚至把活儿尽量往前赶,本月还会陆续上人,达到150人左右。”张道口站工区负责人辛璐说。

节日期间不停工,电工刘绪星也早已习惯了。33岁的他从事建筑行业已经10多年了,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能回到山东菏泽和家人团聚。“爷爷、奶奶90多岁了,大姑娘12岁了,一直是班里的学霸。”说起家里的情况,刘绪星满是自豪。可最近,他也有些惦念家里。正是秋收时节,老家的农活只能靠50多岁的父母两个人;大女儿打来电话,说起假期同学和父母一起出游,刘绪星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好在,项目上有徒弟苏雪峰的陪伴。今年春节过后,两个人来到张道口站,由于同是电工,而刘绪星不仅年龄大些,施工技术更是经验丰富,苏雪峰索性拜了刘绪星为师。“虽然不能回家团聚,但能在民生工程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天津市民早日坐上我们建设的地铁7号线,也觉得很有意义!”师徒俩异口同声。

据悉,截至目前,地铁7号线24个站点已有19个站点实体开工,4条隧道盾构始发。全线围护结构完成79%,土方开挖完成40%,主体结构完成19%,盾构区间完成3%,各项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