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守护平安全天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叶勇 编辑:尹辰辰 2021-10-04 09:30:08

内容提要:“各组登车!”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巡逻车依次驶出营区。昨日(3日),天还未亮,武警天津总队官兵按规定路线开展了巡逻。

天津北方网讯:“各组登车!”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巡逻车依次驶出营区。昨日(3日),天还未亮,武警天津总队官兵按规定路线开展了巡逻。在机场、车站和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 一抹“橄榄绿”行走在人群中,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在天津站,针对国庆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区域敏感等特点,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二支队开展专勤专训、查漏补缺,及时完善方案。“每天要走5万多步,执勤10个小时以上。”武警天津总队某中队指导员张达介绍,他们扩大巡控范围、增加巡逻频次,并利用执勤阵地,24小时坚守战位。

执勤阵地作为武警天津总队“智慧磐石”建设成果,今年首次运用。

该阵地由防爆巡逻车、可拖拽式执勤岗亭、便携厕所等单元组成,可满足执勤官兵就餐、休息需求。同时,执勤阵地还集成了应急通信、智能报警等系统。在执勤阵地内的电脑显示屏上,记者可以看到整个天津站区三维影像地图。地图上闪动的亮点,实时显示各个巡逻点位。轻点鼠标,可通过执勤官兵携带的手持终端和智能穿戴设备,将现场画面和语音信息即时传回。“一旦有情况,我们能够快速应对、果断处置。”张达说。

来到天津南站,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一支队带勤组长彭建超正在西广场为旅客指路,“您从这里上2楼,第2检票口就是。”彭建超告诉记者,在每天的执勤中,会遇到数十名旅客向他们求助。而执勤官兵的辛苦付出,也获得过往旅客频频点赞,“放假,大家都出来游玩,武警官兵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真的非常辛苦。有他们在,我们非常放心!”

据悉,武警天津总队官兵在加强执勤的同时,积极与驻地公安保持信息通联,组成“两警”联勤分队,对车站内外实时巡控。在天津西站,记者看到武警官兵与站区公安一起对南广场、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候车大厅开展巡逻。

“越是重大节日,越是不能放松警惕。我们用实际行动让出行旅客感到安全有保障。”在完成一天的执勤任务后,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一支队支队长郭代兵说。(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